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c語言棧基本運算

發布時間: 2023-08-07 17:57:50

『壹』 c語言:鏈棧的基本操作(代碼如下:幫我看看錯哪了)

#include<stdio.h>
#include<stdlib.h>

typedefstructStackNode
{
intdata;
structStackNode*next;
}SNode;

//只進棧一個元素
voidPush(SNode*s,inte)
{
SNode*p;
p=(SNode*)malloc(sizeof(SNode));
s->data=e;
p->next=s;
s=p;
//returns;
}

//連續進棧n個元素
voidPush_Series(SNode*s)
{
printf("請輸入進棧的元素數:");
intn,i,e;
scanf("%d",&n);
for(i=0;i<n;i++)
{
printf("請輸入第%2.d個進棧元素:",i+1);
scanf("%d",&e);
Push(s,e);
//printf("此階段的元素為:%2.d ",s->next->data);
}
}
voidPop(SNode*s)
{
if(s==NULL)
{
printf("棧空了!!!");
exit(0);
}
SNode*q;
inte;
e=s->data;
printf("***************** ");
printf("棧頂元素為:%d",e);
printf("***************** ");
q=s;
s=s->next;
free(q);
}

//★:s是形參,你在裡面申請的內存空間地址是無法賦值給調用此函數的s的!
voidInirStack(SNode**s) //★:∴應用指針的指針!(或者C++里用引用)
{
*s=(SNode*)malloc(sizeof(SNode));
(*s)->next=NULL;
}

intmain()
{
SNode*s; //★你這個s沒有申請內存空間!
/*
SNode*s=(SNode*)malloc(sizeof(SNode));
s->next=NULL;*/
InirStack(&s); //★此處要把指針的指針代入
Push_Series(s);
Pop(s);
printf("Helloworld! ");
return0;
}

『貳』 怎樣用C語言寫出對棧進行的五種運算:push()、pop()、top()、empty()、makempty()

這是我用鏈表寫的:
#include <stdio.h>
#include <stdlib.h>

typedef struct node
{
int x;
struct node *next;
}Node;

typedef struct stack
{
Node *top;
}Stack;

void InitStack(Stack *s)
{
s->top=NULL;
}

int IsEmpty(Stack *s)
{
if(s->top==NULL)
return 1;
else
return 0;
}
void PushStack(Stack *s,int x)
{
Node *p;
p=(Node*)malloc(sizeof(Node));
p->x=x;
// p->next=NULL;

p->next=s->top;
s->top=p;
}

int PopStack(Stack *s)
{
int data;
Node *p;
p=(Node *)malloc(sizeof(Node));
if(IsEmpty(s))
{
printf("the stack is empty!\n");
free(p);
return -1;
}
else
{
p=s->top;
data=p->x;
s->top=p->next;
free(p);
return data;
}
}

int main (int argc,char **argv)
{
int i;
Stack s;
InitStack(&s);
for(i=0;i<1000;i++)
{
PushStack(&s,i);
}
for(i=0;i<1000;i++)
{
printf("%d\n",PopStack(&s));
}
}

『叄』 c語言 棧的操作

#include
#include

#define Max 100

typedef char T;

typedef struct MyStack
{
T aa[Max];
unsigned int p;

} stack;

//創建空棧
stack* createEmptyStack()
{
stack* st = (stack *)malloc(sizeof(stack));
int i=0;
for(i=0;i<Max;i++)
st->aa[i]=0;
st->p=0;
return st;
};

//棧判空
int isEmpty(const stack* st)
{
if(st->p==0) return 1;
else return 0;
};

//求棧的大小
unsigned int size(const stack* st)
{
return st->p;
};

//push操作
void push(stack* st,const T a)
{
st->p=st->p+1;
if(st->p==Max)
{
printf("棧滿\n");
st->p--;
return;
}
st->aa[st->p]=a;
};

//pop操作
T pop(stack* st)
{
if(isEmpty(st))
{
printf("棧空");
return NULL;
}
char t=st->aa[st->p];
st->p=st->p-1;
printf("%c ",t);
return t;
};

//棧銷毀
void destroy(stack* st)
{
free(st);
};

int main()
{

stack* st = createEmptyStack();
if(isEmpty(st)) printf("MyStack is empty\n");
else printf("MyStack is not empty\n");
push(st,'a');
push(st,'b');
push(st,'c');
push(st,'d');
push(st,'e');
printf("%d\n",size(st));
while(!isEmpty(st)) pop(st);
destroy(st);
system("pause");
return 0;
}

『肆』 棧的基本操作的實現(c語言),高手速來!!

/*程序錯誤太多*/ #include"stdio.h"
#include"stdlib.h"
#include"time.h"
#include"malloc.h"
#define
STACK_INIT_SIZE
10
//棧容量 typedef
struct
SqStack
{

int
top;
//棧頂當前指針

int
*base;
//棧空間數組
}SqStack; void
InitStack(SqStack
&S);
//構造空棧S
int
Push(SqStack
&S,int
e);
//入棧(棧地址,入棧數據)
返回0對,-1錯
int
Pop(SqStack
&S);
//出棧
(棧地址)返回棧頂數據
int
StackLength(SqStack
S);
//返回站的元素個數,即求棧長
void
Print_S(SqStack
S);
//顯示棧內數據 int
main()
{

SqStack
S;

int
i=0;

int
a,e;

InitStack(S);

srand((unsigned)time(NULL));
//srand((unsigned)time(NULL))以time函數值(當前時間)作為種子
printf("隨機填充5個元素為:
");

while(
i<5)

{

a
=
rand()%100;

printf("%d
",
a);

Push(S,a);

i++;

}
Print_S(S);

printf("請輸入要插入棧頂的元素:");

scanf("%d",&e);

Push(S,e);

Print_S(S);

printf("再彈出的棧頂元素為:%d
\n",Pop(S));

printf("棧的長度為:%d
\n",StackLength(S));

Print_S(S);

return
0;
} void
InitStack(SqStack
&S)
//構造空棧S
{

S.base
=
(int
*)malloc(STACK_INIT_SIZE
*
sizeof(int));
//分配組數空間,長度STACK_INIT_SIZE

if
(S.base==NULL)

{

printf("內存分配失敗!\n");

return;

}

S.top=-1;
} int
Push(SqStack
&S,int
e)
{

if(S.top>=STACK_INIT_SIZE)

{

printf("棧空間已滿,入棧失敗!\n");

return
-1;

}

else

{

S.base[++S.top]=e;

return
0;

}
} int
Pop(SqStack
&S)
//返回棧頂數據
{

if
(S.top>=0)
//棧內有數據

{

return
S.base[S.top--];

}

else

{

printf("空棧,無數據彈出!\n");

return
-1;

}
} int
StackLength(SqStack
S)
{

return
S.top+1;
} void
Print_S(SqStack
S)
{

printf("\n出棧顯示:");

if(S.top
==
-1)
printf("棧內無數據!\n");

else

{

while(S.top>=0
)
printf("%d
",Pop(S));

putchar('\n');

}
}

『伍』 棧的c語言實現基本操作

#include<stdio.h>
#include<stdlib.h>
#include<malloc.h>
#definestack_init_size20
#defineincreasesize10;
typedefintElemType;
typedefstructnode{
ElemType*base;
ElemType*top;
intsize;
}stack;

voidcreat(stack*s)
{
s->base=(ElemType*)malloc(sizeof(ElemType));
if(!s->base)
{
exit(0);
}
s->base=s->top;
s->size=stack_init_size;
}

voidpush(stack*s,ElemTypee)
{
if(s->top-s->base>=s->size)
{
s->base=(ElemType*)realloc(s->base,(s->size+increasesize)*sizeof(ElemType));
if(!s->base)
{
exit(0);
}
s->top=s->base+s->size;
s->size+=increasesize;
}
*(s->top)=e;
s->top++;
}

voidpop(stack*s,ElemType*e)
{
if(s->top==s->base)
{
return;
}
*e=*--(s->top);
}
intstacklen(stacks)
{
return(s.top-s.base);
}
intmain()
{
stacks;
intn;
ElemTypee1,e2,d;
inti=1,j=1;
push(&s,i);
push(&s,j);
scanf("%d",&n);
while(n--)
{
pop(&s,&e1);
pop(&s,&e2);
d=e1+e2;
push(&s,e2);
push(&s,d);
}
pop(&s,&d);
printf("%d",d);
return0;
}

『陸』 用C語言實現棧的基本操作(數制的轉換)

//順序棧以及基本操作如下:

#include<iostream.h>
enum
{
MAX_SIZE=20
};

typedef struct
{
int* base;
int* top;
int stacksize;
}SqStack;

void InitStack(SqStack& S)
{
S.base=new int[MAX_SIZE];
S.top=S.base;
S.stacksize=MAX_SIZE;
}

bool Push(SqStack& S,int e)
{
if(S.top-S.base>=S.stacksize)
return false;
*S.top=e;
S.top++;
return true;
}

bool Pop(SqStack& S,int& e)
{
if(S.top==S.base)
return false;
S.top--;
e=*S.top;
return true;
}

void DestroyStack(SqStack& S)
{
if(S.base)
delete S.base;
S.top=S.base=NULL;
S.stacksize=0;
}

bool StackEmpty(SqStack S)
{
return (S.top==S.base);
}

void Print(SqStack S)
{
int i=0;

while(i<S.top-S.base)
{

cout<<S.base[i++]<<endl;
}
}

『柒』 用順序表實現棧的基本操作(基於C語言)求解答

/順序棧
#include<stdio.h>

#include<stdlib.h>

#include<malloc.h>

#define STACK_INIT_SIZE 100;

#define STACKINCREMENT 10;

typedef struct
{
int *base;
int *top;
int stacksize;
}SqStack;

typedef int ElemType;

int InitStack(SqStack &S) //為棧S分配存儲空間,並置S為空棧
{
int size = STACK_INIT_SIZE;
S.base=(int *)malloc(size*sizeof(ElemType));
if(!S.base)
return 0;
S.top=S.base; //置棧S為空棧
S.stacksize=STACK_INIT_SIZE;
return 1;
}

int GetTop(SqStack S,int &e) //若棧不空,則用e返回S的棧頂元素
{
if(S.top==S.base) return 0;
e=*(S.top-1);
return 1;

}

int Push(SqStack &S, int e) /*進棧函數,將e插入棧S中,並使之成為棧頂元素*/
{ if(S.top-S.base>=S.stacksize) /*棧滿,追加存儲空間*/
{
int stackinvrement = STACKINCREMENT;

S.base=(ElemType *) realloc(S.base,(S.stacksize+stackinvrement)*sizeof(ElemType));
if(!S.base)
return 0; /*存儲分配失敗*/
S.stacksize+=STACKINCREMENT;
}

*S.top++=e;
return 1;
}

int Pop(SqStack &S,int &e)/*出棧函數,若棧S不空,則刪除S的棧頂元素,用e返回其值*/

{ if(S.top==S.base) return 0;

e=*--S.top;
return 1;
}

void OutputStack(SqStack &S)

{int *q;
q=S.top-1;
for(int i=0;i<S.top-S.base;i++)
{

printf("%3d ",*q);q--;}

}

void main()

{

int a,b,c ;
char m;

SqStack s;

InitStack(s);
printf("請輸入要進棧的元素個數是:");

scanf("%d",&a);

printf("\n請輸入要進棧的%d個元素:",a);

for(b=0;b<a;b++) {
scanf("%d",&c);
Push(s,c); }
do { printf("\n");
printf("*********** 1.輸出棧的元素**********\n");
printf("*********** 2.取棧頂元素************\n");
printf("*********** 3.刪除棧頂元素**********\n");
printf("*********** 4.退出程序**********\n");
printf("\n請選擇一個字元:");
getchar();
scanf("%c",&m);
switch(m) {
case '1': printf("\n輸出的棧為:");
OutputStack(s);
break;

case '2': GetTop(s,c);
printf("\n棧頂元素為:%d",c);
printf("\n輸出的棧為:");
OutputStack(s);
break;
case '3': Pop(s,c);
printf("\n刪除的棧頂元素:%d",c);
printf("\n輸出的棧為:");
OutputStack(s);
printf("\n");
break;
case '4':break;
default: printf("輸入的數字有錯,請重新選擇!\n"); break;

}

}while(m!='4');

}
//鏈棧

#include<stdio.h>
#include<stdlib.h>
typedef struct SNode
{
int data;
struct SNode *next;
}SNode,*LinkStack;
LinkStack top;
LinkStack PushStack(LinkStack top,int x) //入棧
{
LinkStack s;
s=(LinkStack)malloc(sizeof(SNode));
s->data=x;
s->next=top;
top=s;
return top;
}
LinkStack PopStack(LinkStack top) //退棧
{
LinkStack p;
if(top!=NULL)
{
p=top;
top=top->next;
free(p);
printf("退棧已完成\n");
return top;
}
else printf("棧是空的,無法退棧!\n"); return 0;
}
int GetStackTop(LinkStack top) //取棧頂元素
{
return top->data;

}
bool IsEmpty()//bool取值false和true,是0和1的區別,bool只有一個位元組,BOOL為int型,bool為布爾型

{
return top==NULL ? true:false;
}
void Print()
{
SNode *p;
p=top;
if(IsEmpty())
{
printf("The stack is empty!\n");
return;
}
while(p)
{
printf("%d ", p->data);
p=p->next;
}
printf("\n");
}

void main()
{

int x,a,b;
char m;
do { printf("\n");
printf("###############鏈棧的基本操作##################\n");
printf("××××××××1.置空棧××××××××××\n");
printf("××××××××2.進棧×××××××××××\n");
printf("××××××××3.退棧×××××××××××\n");
printf("××××××××4.取棧頂元素××××××××\n");
printf("××××××××5.退出程序×××××××××\n");
printf("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\n");
printf("\n請選擇一個字元:");
scanf("%c",&m);
switch(m){
case '1':
top=NULL;
printf("\n棧已置空!");
break;
case '2':
printf("\n請輸入要進棧的元素個數是:");
scanf("%d",&a);
printf("\n請輸入要進棧的%d個元素:",a);
for(b=0;b<a;b++) {
scanf("%d",&x);
top=PushStack(top,x); }
printf("進棧已完成!\n");
printf("\n輸出棧為:");
Print();
break;
case '3':
printf("\n操作之前的輸出棧為:");
Print();
top=PopStack(top);
printf("\n操作過後的輸出棧為:");
Print();
break;
case '4':
printf("\n輸出棧為:");
Print();
if(top!=NULL)
printf("\n棧頂元素是:%d\n",GetStackTop(top));
else
printf("\n棧是空的,沒有元素!");
break;
case '5':break;
default:
printf("\n輸入的字元不對,請重新輸入!");
break;

}
getchar();
}while(m!='5');

}